close

就要去生寶寶囉!先分享一下讓肚子沒有妊娠紋的功臣們吧!便宜又好用的孕期對抗紋路的好物,一定少不了帕碼氏了!網路上到處可以搜尋得到,價錢很親切,讓孕媽咪可以大膽奢侈的塗抹,我第一胎用克蘭詩,雖然好用,但會心疼~frei膚瑞益和 Chicco防紋牲肽霜是在網路上看到推薦評價也很不錯的防紋產品,價錢也算中等,所以一起輪流著用,如果要問我喜歡哪個,其實可能是我神經大條吧!都不錯耶~我知道有人不愛帕瑪氏的味道,不過我不會,我的擦法都是固定先擦油再擦乳液或霜!!對抗妊娠紋的重點是...勤勞的擦!!!奢侈的擦吧!!..別偷懶~紋路就不會爬上肚子囉!


下圖由左至又依序是:


1.帕碼氏可可亞奶油妊娠霜


2.帕碼氏可可亞奶油妊娠乳液


3.德國原裝【frei膚瑞益】除紋修護按摩油


4..美國PALMER’S可可亞油 滋養油


5..Chicco防紋牲肽霜




我的待產包分享:



[產婦用品]


1.孕婦免洗褲:我的婦產科送1包(5件),自己準備3包


2.外套


3.看護墊:墊在床上以免弄髒床單。我的婦產科有送,自然產比較需要~


4.產褥墊:大型衛生棉。有惡露的時候都一直需要,自然產會需要多一點~
5.會陰沖洗器+優碘:這通常婦產科會準備,可以先詢問好。
6.束腹帶:剖腹產後要馬上用,如圖片中最上面第一條,第二條是骨盆帶,之後把骨盆調整回來用的,第三條是纏繞式束腹帶,我是離開診所去月子中心就會改用這條了,更緊,更好調整想束的位置(這條是我訂金寶貝月子餐送的,很好用!)。



7.出院外出服:跟入院同一套就可以了,最好是長袖長褲,避免著涼。
[哺乳用品]
1.哺乳內衣


2.防溢乳墊:奶水通了之後用量會蠻大的。



3.
哺乳睡衣:前開襟式,方便哺乳,在月子中心都直接穿他們準備的,所以準備之後在家穿的就好了。


4.熱敷袋:熱敷乳房用 ,可以用熱水袋,便宜又好用。


5.吸乳器:我用過【電動美樂】和【手動AVENT】,都很推薦喔!


6.母乳儲存瓶/小奶瓶:擠出母乳給。給月子中心護士小姐瓶餵的時候用。


[盥洗用品]
1.
毛巾/浴巾


2.洗面乳/香皂/牙刷/牙膏/
3.
保養品/面膜
4.
梳子


5.乾洗劑:我買的是媽咪髮寶和頭髮清潔柔濕巾



6.藥浴包:擦澡用(我的是訂月子餐送的,第一胎訂金寶貝,第二胎訂博士都有送)


7.吹風機:月子期間一般不建議洗頭,所以月子中心一般不會在房間配備提供吹風機,可以去櫃檯借,不過如果想要方便點還是自備吧!


[寶寶用品]


1.包巾:抱寶寶回家會用到。


2.紗布衣:即使有很多恩典牌的紗布衣,聽說媽咪還是要買一件新的,洗乾淨讓寶寶回家時穿新衣喔!


3.小手套/襪子


[塑身用品]


1.塑身衣:從月子中心回家後再穿就好。


2.緊實霜:這胎特地搜尋瘦身好用的緊實霜,待我成效顯現再來分享!剛生產完先把之前的妊娠霜們繼續用完,包括肚子、臀部、大腿等各部位,因為快速變胖根快速縮小都可能會產生紋路。



[其他用品]
1.證件夫妻雙方身份証
             
健保卡
               媽媽手冊


2.相機,筆電,ipad,充電器


3.營養品:孕期補充的孕補碇,DHA,鈣,雞精,珍珠粉等,產後繼續補充喔!


4.去圖書館借了幾本育兒書籍,在月子中心可以有空翻一翻,增加自己面對寶寶的信心!不過也不宜用眼過度


5.筆記本或年度日誌:


我習慣準備一本日誌,記錄生產及月子期間每天發生的事,例如:今天有哪個訪客來,收了什麼禮物或紅包(要統計之後準備油飯或彌月蛋糕回禮,之後換別人生產也別忘了關心&回禮),奶量進步狀況,月子中心中醫師看診狀況,哪天開始喝生化湯,剖腹傷口哪一天復原,醫院總共花費.........等,日誌後面的電話簿也可以記一些會用到的電話,像是已訂好的月子餐聯絡電話,已訂好的塑身衣電話,準備去幫寶寶取名的命理中心電話,已經找好的彌月蛋糕電話,已經找好的肚臍章電話,生產可以請領保險的自己保險業務員電話......等!當然還可以寫一些心情點滴~每一刻的感動!不想寫在手機或電腦裡,寫在本子上如果像我生第二胎,第一胎的本子拿出來翻閱,覺得這些紀錄好珍貴,也可以清楚的提供給朋友自己的生產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90002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