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的第二胎,因為第一胎的生產及坐月子經驗非常滿意,第二胎從產檢,生產,月子中心都是走一模一樣的模式喔!真的很推薦住在上新莊的媽咪來曜生婦產科喔!第一胎文章:http://tw.myblog.yahoo.com/lillian2598/article?mid=494&prev=503&l=f&fid=23

不一樣的是第一胎還沒到剖腹日期就提早生了,第二胎特地把剖腹日期訂在38週又2天,週數跟第一胎差1天,就有順利的按計畫進行了~


第一胎是剖腹產,第二胎也是,在曜生婦產科生產的經驗真的很不錯!我的醫生是劉百峰,產檢的時候態度都很好,開刀的技術也很好!曜生的產檢每次都有4D照,還有光碟錄製每次產檢的內容,讓媽咪回家也可以跟沒有去產檢的家人分享,也留作紀錄,產檢光碟押金1000,在曜生婦產科生產可以退還1000。


回診幫我看傷口是劉壽懷醫師,是院長,也很不錯!剖腹產傷口癒合後的矽膠貼片院長會親自幫你貼上,還會交代之後每週撕下貼片更換的時候一定要躺下請老公幫忙貼,傷口才會平整~SO SWEET!~


 ...(先澄清一下不是曜生婦產科叫我寫這篇文的喔!!哈哈!~是自己的經驗真的不錯才紀錄一下並且分享的~)


來聊一下很滿意的病房吧~我住的是501房


溫馨到像家一樣~一點都沒有醫院冷冰冰的感覺~護理人員都很親切,有笑容,會關心~病房很大,旁邊給老公睡的空間也超大,兒子還可以在旁邊玩耍哩!



病床好舒服,也好方便!突然睡月子中心的雙人床還有點不習慣~寬敞的空間訪客來探視也很舒適!



圖右是衣櫃,圖左櫃子打開是冰箱



浴室也不小喔!



婦產科提供的備品:看護墊,免洗內褲(質料很好耶),產褥墊,優點&會陰沖洗瓶,香皂,牙膏牙刷,水杯,面紙,舒摩兒產品........很貼心!



楷楷來病房找媽媽~還要跑上床喝養樂多~摸著床還說~軟軟!!他也知道床很舒服.......



簡單說一下生產過程~


這裡可以提供音樂請護士撥放,因為有些媽媽會很緊張~也可以把相機拿給護士,她們會幫忙拍寶寶一出生的樣子!(雖然剛出生的寶寶都不會太可愛),不過除了紀念!紀錄之外,也可以避免抱錯寶寶吧!~


半身麻醉,所以意識是很清楚的,從進手術室到生出寶寶很快,大約20多分鐘而已吧!一條布簾擋在面前所以簾子後面的開刀畫面我是看不到的!~就在麻醉師,醫師,護士們聊天當中,突然就聽到寶寶的哭聲了~~護理人員會把寶寶抱到旁邊把身上的血洗乾淨,然後馬上抱過來給媽媽看!看看期待已久~在肚子裡一點一滴長大的小傢伙^^生楷楷的時候楷楷一抱到我身邊就努力的睜開了一隻眼睛看著我!也不哭了~好像也期待看看媽媽很久了.....我超級感動!護士問我有沒有哪裡不舒服~我只回答~好想哭!!^^



生妹妹的時候因為有經驗了~反而少了感動!而且妹妹的小臉蛋太多肉了,眼睛都睜不開啦!!!


剖腹產爸爸是不能進入手術房的,寶寶生下後由護士小姐洗淨給媽媽看過後,寶寶會抱到另一間房間給爸爸剪臍帶!還會得到一張斷臍證書喔!


爸爸很開心喔~



生產完才知道這裡的技術是“腹膜外剖腹”,其實不是很了解,也是朋友在其他地方的剖腹產經驗跟我大不同才知道這裡的技術真的很不錯!



先講一下第一胎,術後要要平躺8小時,好好睡一覺,生楷楷大約中午,8小時後曜生提供的壓腹餐(晚餐)我就能進食了!還全吃光~沒有想吐,有的副作用是皮膚會癢,半夜有輕微發燒,護士都會一直來看,有必要的時候才從點滴打止癢的藥~


第二胎一樣術後平躺8小時,8小時候的壓腹餐我一樣想試著吃~護士先叫我喝一點水看看會不會想吐,喝水不會!不過吃了幾口~想吐的感覺湧上來了~~沒有吐!不過不敢吃了!覺得再吃會吐出來!~就睡覺了(因為那時會大約快凌晨了),隔天的早餐,不會想吐了!一樣全部吃光光!!這次沒有發燒,沒有皮膚癢~


兩胎都是隔天早上就拔尿管了,下床上廁所也很OK!傷口不會疼痛,有點痛的是子宮收縮的痛,所以動作都是輕輕的、慢慢的,傍晚就拆點滴,護士給3天份的消炎藥。


就這樣~很愉快的生產經驗!兩胎都這樣!之後坐月子也不太會痛,只有子宮收縮有點感覺~接下來就開始為了母乳奮鬥以及快樂的月子中心的生活囉!


會不會很貴~我覺不會耶!連自費的一些補血的點滴跟新生兒篩檢等....加一加,大約3萬,可以有這樣好的生產經驗真的很值得~


還有一個很棒的地方,曜生婦產科,小兒科,扁鵲月子中心都在同一棟,我出院,去月子中心,產後回診,寶寶打預防針,都只是上下樓而已,甚至只是穿著月子中心的睡衣回診~還不用自己掛號,這點超棒的!


看看我們涵涵小龍女睡得好香啊!!我們還有一頭人人稱羨烏黑亮麗的秀髮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90002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